close

  音樂愛好者常說一句話——音樂無國界,指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人能在好的音樂之中找到共鳴。而湖南衛視立白洗衣液《我是歌手》卻用了十期節目、十二位歌手、500位大眾評審,證明瞭音樂不但能跨越國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界,也能跨越年代。
  90後歌手唱哭5室內裝潢0後觀眾
  近日在網絡上對年代愛情話題議論紛紛,源於在第二季《我是歌手》第七期節目中的一個鏡頭,那就是在鄧紫棋翻唱莫文蔚的《如果沒有你》時,觀眾席中一位老太太情不自禁流下眼淚。據事後瞭解,這位老太太是50歲觀眾年齡組的一員,因為鄧紫棋的歌聲觸動了她年輕時候的愛情回憶才忍不住淚撒現場。可能有人會疑惑:“鄧紫棋一個90歌手,如何能打動50後的觀眾?”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人能給出確切的回答,因為音樂本來就具有不可言喻的魔力,尤其是愛情歌曲,不管是來自什麼年代的人,他們對於愛情的回憶都可以說是對美好的溫故。而《我是歌製冰機二手買賣手》就有這樣的力量,讓人骨氣勇氣拋開年齡的束縛,呵護自己最初的那一份美好。
  “年代愛情歌曲外接式硬碟”被熱議
  鄧紫棋唱哭老太只是一個例子。其實在《我是歌手》舞臺上,“老歌新唱”的情況不帛琉少出現,象徵著各個年代愛情的歌曲也都有出現。比如韋唯的《尋戀》唱出了50後一代人對於愛情的真摯和渴盼、張宇的《我是個真的愛你》描述了60後在愛情中的執著和苦情、曹格的《背叛》則形象地表達出70後在追求愛情時候的迷茫糾結、茜拉的《foreverlove》是80後愛情的寫照,拋棄古板,走向大膽自由、紫棋的《泡沫》則將90後對於愛情的單純和脆弱描述得淋漓盡致。近日,立白洗衣液的官方微博發起了關於“年代愛情歌曲”的話題討論,吸引了上萬網友參與,再次驗證了愛情歌曲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褪色。
  “瞭解音樂的精髓”是《我是歌手》的成功之道
  好音樂的共同點是它能夠引起人們的共鳴,《我是歌手》深知這一點,於是將各個年代的愛情歌曲再次翻出,通過合理的改編,讓歌曲保有原有精華的同時產生新的生命力。正是因為做到了這一點,《我是歌手》才從嘩眾取寵、粗淺低俗的音樂節目中脫離出來,打動不同年齡段的觀眾,成為老少皆宜的優質節目。因此,我們才能夠看到不同年齡的觀眾在舞臺下一起盡情歡笑哭泣與沉醉、看到張宇自信的口播:“這裡是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!”、看到一個個不同時代的歌手在舞臺上賣力演唱,唱出屬於同一個時代的經典!(本文源自TOM)
  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《我是歌手》主打年代愛情歌曲,永恆情歌唱哭五代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71tcu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